高雄輕軌東環段 行人安全再升級/宇傳媒

日期:2023-11-21 16:44:05

【高雄訊】 高雄輕軌東環段即將完工通車,交通局為提升市民的友善步行環境,在輕軌沿線增設醒目的綠色行穿線及標線型人行道,並引進先進行人號誌,以確保行人穿越道路的安全。

交通局表示,輕軌東環段沿線輕軌站區及學校附近的路口,已規劃12處綠色行穿線,同時設置27處行人庇護島。此外,為保障行人在路口停留及通行的安全,交通局特別以標線劃定了12處路口轉角的人行道範圍,有助於修正導引車輛於路口轉彎,以利後續的實體人行道工程無縫接軌。

輕軌東環段路口號誌也進行了升級,換裝了新一代控制器,同時新增30處「通訊式、放大型」行人專用號誌。這種「通訊式」號誌與傳統的「學習式」號誌截然不同,它能即時顯示行人通行的剩餘時間,避免了傳統行人號誌在路口秒數切換時,需要等待二至三個週期才能顯示剩餘秒數資訊的問題,改善通過路口的效率與安全性。

交通局表示,為了進一步提升行人安全,沿線路口的行人燈都升級為放大型,以增加其可見度。對於特定的地點,例如T字路口、學校及商場周邊等,交通局特別設計了9處行人早開時相,在車行綠燈亮起前讓行人先穿越,減少車輛與行人在路口的交織,以降低事故風險。

隨著輕軌的正式投入運行,交通局也將根據各車站和路口的人流情況進行動態調整號誌時制,提供行人友善通行環境。

宇傳媒

宇傳媒

電話:07-6164205
傳真:07-6163614
地址:824高雄市燕巢郵政39號
電子信箱:liouws391@yahoo.com.tw
LINE- ID: